中庸致死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曦澄】先婚后爱:傲娇澄郎俏夫君


———————————————————————

        观音庙后几年,金凌坐稳了家主位子,修真界也安定下来,突然夜猎中江澄被人设计,暴露了地坤身份,修真界几个天乾为了这么个地坤争得大打出手,蓝曦臣从自己乌龟壳里被蓝启仁拖出来临危受命,给江澄后颈来了一下,临时标记了江澄。


 

江澄这个地坤太逆天了,自己是四大家族家主之一,也就只有一个蓝家的天乾宗主能配得了他,蓝启仁高兴坏了给两人大作一番思想教育工作,把两人哄进洞房。


 

虽说成了亲,但两人在之前真心不熟,顶多觉得这人还不错,江澄成亲后依旧在江家住着,汛期的几天就搬到蓝曦臣卧室早晚让蓝曦臣咬一下,咬完就走毫不留恋。


 

几个月之后两人也熟起来,除却那层表面婚姻能算得上是朋友了,然后时不时一起出去夜猎,两个人在那里江宗主长蓝宗主短,碰到个小手都要说抱歉僭越,被同行的修士们打趣:两个人该做的都做了不该做的也做了还那么害羞干什么,特意给两个人订豪华双人间。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蓝曦臣总能发现这江宗主不显于外人的小习惯,时不时被江宗主戳萌点,渐渐放开手脚来了,趁着两个人的婚姻关系动手动脚,被一手拍开还一脸无辜:我们不是夫夫么为什么不能这样啊?


 

江澄红着耳朵怒斥蓝曦臣:我们两个不过各取所需而已,若是将来泽芜君有了心悦的女子,无需顾虑江某,大家好聚好散,我江澄没有了你蓝曦臣这个天乾又不是活不下去了!


 

然后被赶过来劝架的一脸姨母笑的门生哄着把两个人关在一间屋子里唧唧歪歪。蓝曦臣说:江宗主离了我活得下去,但姑苏蓝氏蓝曦臣离了江晚吟就活不下去了。


 

过了几个月,一个小家族里又分化了一位地坤,地坤还指名道姓除了蓝曦臣这个天乾,谁也不要,若是逼着他去跟别的天乾,他就自毁身子。


 

家族里的人跑到蓝府求蓝天乾雨露,江澄脸上没半点不悦,不知道是隐藏起来了还是真的坦然,大大方方请人进来然后跟蓝曦臣说:你若是不喜欢我这个脾气暴躁的地坤,可由你选择,我们趁早离了,我也乐得清净。


 

蓝曦臣看江澄的眼睛,是真的半点醋意都没有,也就知道江澄对于他根本没有半点爱意。蓝曦臣心凉了半截,等回绝那位地坤后找到蓝启仁,说蓝江联姻还是离了吧,江澄没有天乾也能过得很好,他又何必死缠烂打引江澄不痛快,江澄不痛快他也不开心。蓝启仁气得吹胡子瞪眼说你胡闹,挥挥手让他自己好好想想。


 

不知道为什么江澄汛期突然提前到了,本来是地坤送到蓝家来了当然要过问他这个名义上的主母,江澄从云梦急匆匆过来根本没带抑制药,去冷泉泡了个冰水澡不敢到寒室趴着,怕自己神志不清被蓝曦臣吃干抹净了,找了间客房裹在被子里哆哆嗦嗦。


 

蓝曦臣恰巧从兰室回来经过那间客房,远远就闻到地坤汛期的莲香,暗道不好,大踏步迈向客房莲香突然越来越浓,勉强稳住心神刚打开们,被地坤扑了个满怀。本来打算只在江澄后颈上来一下的,但没吃抑制药的江澄格外饥渴,在蓝曦臣身上煽风点火,于是就这么被办了。


 

办事过程中江澄烧得迷迷糊糊,觉得蓝曦臣拱在自己胸前的脑袋毛茸茸的,像自己刚养的一条叫扶苏的狗子,迷迷糊糊叫了一声“扶苏”


 

听到江澄在与他做这种事情嘴里还惦记着扶苏这个人,蓝曦臣心里涩得发疼,还是想着要坚守底线,既然江澄有喜欢的人,就不能动江澄了,怕江澄清醒过来要恨死他。蓝曦臣在江澄后颈流流连连好久,身下蹭着江澄股缝来了一发,这才往后颈临时标记之后吹了好久的冷风冷静下来。


 

事后两个人尴尬着都没有提起,照常做着朋友,但江澄对蓝曦臣的感情也渐渐上来了,然后就到了元宵节,蓝曦臣约江澄去庙会,两个人兜兜转转走了一圈,突然有个门生来报:宗主,扶苏失踪了!


 

江澄脸色大变,跟蓝曦臣说扶苏不见了自己要先走,你要是想跟我去的话就跟着吧,蓝曦臣想等找到之后就看着你两卿卿我我搂搂抱抱?那我还是不去了吧。看着江澄慌乱的背影消失在天边,蓝曦臣闷闷回到寒室。


 

蓝曦臣觉得自己才是插足江澄跟扶苏之间的第三者,觉得是该跟江澄好聚好散了,一个传送符飞到江澄卧室外,听着江澄说话。


 

“扶苏……你怎么到处乱跑啊?小心被人拐走了回不来了!我为了你,把蓝曦臣都丢在那了,你说要怎么赔我吧?蓝曦臣一定不高兴了……”


 

蓝曦臣凉了半截的心又火热起来,敲敲江澄房门,江澄看到蓝曦臣明显惊讶,还是把人放进来了,蓝曦臣转了一圈没有找到扶苏这个大男人,很疑惑的开口问:扶苏呢?


 

江澄指了指地上仰起头望着蓝曦臣直摇尾巴的灰色狗子


 

蓝曦臣与狗子对视陷入沉思……


评论(108)

热度(1552)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